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时政

惠阳区党政代表团到贞丰县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2024-03-27 08:53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3月22日至24日,惠阳区委书记谭星海率惠阳区党政代表团到贞丰县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并召开惠阳区·贞丰县党政联席会议。州委副书记、贞丰县委书记涂妍,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曜熙,州政府副秘书长、粤黔协作工作队黔西南工作组组长谭冠军,县委副书记金传友,贞丰县领导杨磊、肖志强,惠阳区领导刘远彬参加。

联席会上,惠阳区委书记谭星海对惠阳与贞丰对口协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表示,惠阳将立足“贞丰所需、惠阳所能”,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强化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探索产业合作空间,不断深化两地劳务协作关系,健全两地劳务合作长效机制,搭建劳务合作平台。在产业合作上持续用力,推动“产业+消费”协作模式,聚焦农特产品加工、电子商务、文旅等重点产业,以产业发展带动就业增收,实现互利共赢。深化人才引进协作和人才协同互补,加强干部交流和专业人才培养,努力为贞丰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等提供人才智力支持。希望双方始终保持交流互访联席工作机制,在东西部协作上探索建立更多的合作路径,共同谱写两地区域协同发展的崭新篇章。

涂妍代表贞丰县委、县政府对惠阳区的真情帮扶表示由衷感谢。她说,今年是两地缔结山海情谊的第四年,惠阳区始终立足贞丰所需、发挥惠阳所能,真情实意帮扶、真金白银投入、真抓实干支援,东西部协作和对口帮扶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惠阳区进一步强化支持帮扶贞丰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充分发挥区域间互补优势,积极整合帮扶资源,丰富协作形式,提升招商引资效能,把贞丰有限资源发挥更大作用。探索消费协作模式,有效整合惠阳前沿平台和贞丰后方资源,不断推动产、供、销各环节的良性互动,助推贞丰农特产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创新劳务协作方式,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助推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群体稳定就业和乡土工匠就业增收。促进人才交流协作,强化人才协作和智力支持,加强人才双向挂职、“组团式”人才支援等方式,持续为贞丰人才队伍注入新力量。

考察期间,代表团一行到贞丰县珉谷街道前一片区宜居宜业示范村建设项目、者相镇中心卫生院建设项目、小屯镇仁朝村茶叶生产配套设施建设项目、龙场镇新兴产业园建设项目和平街乡花江村“桥旅融合”项目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东西部协作项目建设及产业发展等情况,就深化合作、促进产业发展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

粤黔协作工作队黔西南工作组、惠阳区、贞丰县有关同志参加会议或调研。

 

记   者:李    勇  罗   亮

一   审:娄昌萍

二   审:姜佳琪

终   审:臧绍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