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时政

县委常委会暨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4-04-17 08:54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4月15日,贞丰县委常委会暨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听取全县党纪学习教育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动员部署全县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州委副书记、贞丰县委书记、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涂妍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曜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蒙立胜,县政协主席李正渊,县委副书记、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金传友,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法院院长,贞丰民族文化旅游扶贫试验区、贞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参加。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的有力抓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上来。要从学纪入手,推动知纪、明纪、守纪,推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强化遵守纪律的自觉,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党员干部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好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抓好学习研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采取专题辅导、案例教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逐条逐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原文,做到学懂弄通,熟练掌握。要开展好交流研讨和检视整改,实事求是查摆自身不足,深入进行自我剖析,抓好整改落实。要抓好警示教育,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抓好导学培训,认真做好《条例》的解读阐释和专题培训等工作,帮助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扎实有力推动党员干部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要强化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州委、县委工作安排结合起来,同完成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的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要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防止“低级红”“高级黑”,要加强党纪学习教育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

 

记   者:李   勇

一   审:袁   敏  查锦婷

二   审:姜佳琪

终   审:臧绍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