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时政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徐麟主持并讲话

2024-03-24 07:33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3月2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开展燃气管道安全问题专项治理,观看《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并研究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听取2023年省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在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方面下更大功夫,聚焦新型工业化重点发力,推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加快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抢抓重大国家战略机遇,从战略层面研究完善我省区域协调发展布局,在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中作出贵州贡献、在积极融入国家战略中赢得贵州发展。要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让发展的动力更足、活力更强。要全力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守牢耕地保护红线,抓好春耕备耕工作,提升粮食单产和品质,夯实粮食安全基础,以“四在农家·和美乡村”为载体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要着眼担负好新的文化使命,加强红色资源、地方特色传统文化等保护和运用,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用好自然珍宝和文化瑰宝增强旅游业持久魅力,加快建设多彩贵州文化强省。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督促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权力观,围绕基层基础“强双基”,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好“开班第一课”等举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矢志不渝增进民生福祉,苦干实干创造佳绩实绩,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更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盯燃气管道安全问题,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人员责任到位,全面排查和消除风险隐患,守牢守好安全底线。要结合城镇“四改”,加力推进燃气管道建设及更新改造,加强日常管理维护,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建设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聚焦森林防火、消防、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深化“打非治违”,坚决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压紧压实责任、严格销号标准、强化标本兼治,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到位,坚决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为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要结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改进提升工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持续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急党政所急、想青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进一步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重视关工委工作,加大投入保障力度,支持“五老”在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乡村振兴、持续优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等方面发光发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文/许邵庭 曾书慧

来   源:贵州日报

一   审:查锦婷

二   审:吴   安

终   审:臧绍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