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时政

贞丰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2024-03-24 07:33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3月22日,贞丰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蒙立胜,副主任杨光武、毛跃、卓国虎、雷启才出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余顺江,县人民法院院长蒋文禄,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和贵州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听取、审议并通过县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草案)、监督工作计划(草案)、代表工作计划(草案);听取、审议并以投票表决的方式对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2023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审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法院关于人事任免的议案;听取县委组织部、县人民法院人事说明。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命。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要以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按照各自的任务职责,认真扎实组织开展视察调研等活动,确保今年工作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和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重点任务和目标,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实施,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立足新起点,抓住新机遇,树立新目标,带头担当实干,敢于探索创新,创造性地做好各项人大工作。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强人大工作相关业务知识学习,紧紧围绕事关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系统学习、系统研究,积极参加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履职活动,反映群众的心声和需求,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严格依照宪法法律行权履职。乡镇(街道)人大要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和监督工作计划、代表工作计划,结合实际,明确工作重点,精心谋划和开展今年工作。要结合“四个机关”建设,坚持思想守“廉”、制度护“廉”、文化养“廉”、履职促“廉”,全面推进清廉人大机关建设。要紧紧围绕“富矿精开”、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十件民生实事”等重点任务,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扎实推进“四新”主攻“四化”和乡村全面振兴,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知可感可及的实事,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基层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记   者:石   文

一   审:袁   敏  查锦婷

二   审:吴   安

终   审:臧绍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