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党建

贞丰:党务实战模拟培训强实效

2023-04-02 11:21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3月2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实战演练在贞丰县会议中心一楼进行,以现场演练、观摩点评、纠错交流、点评找茬的方式,替代以往按部就班的讲解培训,有效促进“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流程规范化、标准化。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县直机关工委、贵州紫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分管负责同志及党务干部参加。

此次实战模拟演练采取随机抽签分组,通过“模拟演练+旁白解说+点评打分”,情景模拟支委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各环节、全过程,把相关制度要求“转化”成鲜活生动的具体实践。演练过程主题鲜明、严肃高效,互动效果良好,点评意见准确务实,让现场参与者更加明晰各项党务工作开展的基本程序、关键环节和注意事项。

“看到同志们十分投入的演练,让人不由自主地回想起平时组织参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时的场景,通过现场点评和评分结果,查找自己平时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为今后开展好党务工作奠定良好基础。”者相镇组织委员龚菲说。

在旁白点评环节,县委党的建设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从会前准备是否充分、议程是否全面完整、决策程序是否规范等方面,对各小组模拟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进行逐一点评和交流。

通过实战模拟演练,打破了以往“单纯输入式”培训模式,创新培训方式方法,将“纸上谈兵”化为“实战演练”,加深党务干部对“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相关要求的理解,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务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通讯员 苏斌 张波 报道

 

 

责编:袁   敏  娄昌萍

一审:吴   安  姜佳琪

二审:臧绍敏   

终审:徐芝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