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党建

贞丰:拓展党报党刊覆盖 播撒宝贵“精神食粮”

2023-03-21 08:52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今年以来,贞丰县拓展党报党刊覆盖范围,创新党报党刊赠阅机制,充分发挥党报党刊政治功能,为“两代表一委员”、老干部和高中生,送去“精神食粮”。

党报党刊是宣传党的纲领、路线和政策的主渠道。随着阅读方式的多元化,贞丰县在推进融媒传播的同时,持续壮大主流舆论阵地。

新学期伊始,在贞丰中学和贞丰三中,邮递员每天将赠阅的党报党刊送进校园,课余时间阅读党报党刊,成为不少学生的“必修课”。在班级里、在阅览室,随处可见认真看报的学生,学习党报党刊在校园里蔚然成风。

“每天读党报能让我了解到很多的时政热点,知晓外面的世界发生了什么,既丰富了自身知识水平,也提升了写作能力,对我们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 ”贞丰中学高二年级(16)班学生孔维明说。  

贞丰中学春季学期开始,充分发挥党报党刊作用,将其融入思政教育环节,让学生感受党报党刊教育人、激励人、鼓舞人的力量,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引导他们树立崇高理想。

“我们学校把党报党刊融入思政课堂,让青年学生不断从党报党刊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贞丰中学思政课教师查文仙说。  

在珉谷街道旗洋社区,县党代表杨光婵在工作之余,经常研读县里赠阅的党报党刊,并与村两委同志交流探讨,提升思想理论水平。

“党报党刊有的是对政策的权威解读,有的是对其他地方经验做法的介绍,对我们开展工作有很大的参考意义,我们对党报党刊进行认真学习,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促进工作能力提升,推动基层工作走深走实。”贞丰县党代表杨光婵说。 

“读报热”新风扑面,在贞丰珉城旅游文化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邮递员每天准时将党报党刊送达这里,县政协委员张兰江签收受赠阅的党报党刊,通过党报党刊学习汲取“精神食粮”,他表示受益匪浅。

“党报党刊是知晓国家大政方针的重要资源,也是提高自身理论素质的有效教材。作为一名县政协委员,通过每天阅读党报党刊,能够不断提升自身参政能力和业务水平,为更好开展工作找到方法和路径。”贞丰县政协委员张兰江说。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党报党刊的征订发行工作,统筹调度、精心部署,有关单位密切配合,特别是邮政部门在提高服务质量上下足功夫,确保及时精准投递。

“贞丰县邮政分公司加强党报党刊发行网络建设,针对重点群体精心优化投递线路,增加投递频次,提升服务质量,为传递党的好声音贡献力量。”贞丰县邮政分公司总经理赵远炳说。  

据悉,贞丰县2023年为县处级离退休老干部、县“两代表一委员”里的基层代表,贞丰中学和贞丰三中各班级赠阅《人民日报》《贵州日报》《当代贵州》和《黔西南日报》等党报党刊,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读报热自成风景,党报党刊成为大家学习工作的“思想源泉”。

 

记者 吴安 王俊 报道

 

 

责编:袁   敏   娄昌萍

一审:吴   安   姜佳琪

二审:臧绍敏   

终审:徐芝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