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党建

贞丰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乡镇(街道)、县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2023-02-27 11:44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2月24日,贞丰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乡镇(街道)、县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贞丰县委书记涂妍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曜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蒙立胜,县政协主席李正渊,县委副书记王仕祥,县委常委参加。州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县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向县委述职,涂妍、刘曜熙、王仕祥对述职情况作了点评。

涂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履职尽责,抓基层党建工作有力有效,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成效明显,疫情防控工作实现迎峰平稳转段,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力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进一步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涂妍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正确把握好基层党建的工作方向。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工作成效上。要持之以恒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遵循抓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抓落实。要强化农村党员管理,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来。要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常态化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好乡村振兴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要让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在解决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上经受考验,增长本领、增强才干,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基层党建的各项任务有效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扛牢主责主业,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盯住不放、精准施策,坚决防止新的不良习气。要带头示范抓好组织建设工作,管好干部、带好队伍,用铁的纪律保证各项工作推进,以问题整改提升抓党建能力和水平。

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对各乡镇(街道)、县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进行了评议。

记者  李勇 报道 

 

 

责编:袁   敏   王   胜

一审:吴   安   刘尚春

二审:臧绍敏   

终审:徐芝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