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推荐

贞丰县举行2024年全民阅读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知识竞答赛

2024-03-28 09:58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3月25日,贞丰县2024年全民阅读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知识竞答赛在贞丰县第二中学举行,进一步倡导和推广全民阅读理念,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阅读活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社会风尚。

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参赛选手们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敏捷的思维,竞相抢答,精准答题,题目内容丰富,涵盖四书五经、四大名著、传统节日等中华文化经典知识,进一步增进广大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知识的了解,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竞赛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抢答,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激发了我和其他同学的阅读兴趣,更好地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觉得这次竞赛很有意义。”贞丰县第二中学学生陈景润说。

此次活动以“传承中华文脉,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由县文体广电旅游局、贞丰县第二中学联合举办,旨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青少年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大家的阅读兴趣和爱好,不断扩大全民阅读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推进“书香贞丰”建设。

“此次知识竞赛,学生们参与的热度很高,让他们深入了解了我们中国传统的文化,传承中华 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贞丰县第二中学教师郑昌梅说。

 

记   者:罗   亮 

一   审:袁   敏  娄昌萍

二   审:吴   安

终   审:臧绍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