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产经

贞丰县连环乡:枇杷成熟季 果农采摘忙

2024-03-29 08:51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这段时间,贞丰县连环乡巧岩村900亩枇杷陆续成熟采收,黄澄澄的果实挂满枝头,果农忙着采收枇杷,感受丰收的喜悦。

走进连环乡巧岩村枇杷种植基地,漫山遍野的枇杷树枝繁叶茂、果实累累。为了让枇杷早上市,这几天,果农韦安益忙得不亦乐乎,他一边采摘枇杷,一边计算着这一季的收成,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我家栽有30亩左右枇杷,每亩产量600斤,每斤8至10块,今年刚刚开始采摘,价格还可以。”连环乡巧岩村枇杷种植户韦安益说。 

得益于良好地理气候条件,巧岩村种植的枇杷皮薄、个大、鲜甜多汁,每年都抢“鲜”上市,供不应求。村党员干部、人大代表等聚力乡村产业发展,切实服务好果农,加大技术指导,强化果园管护,枇杷产量和品质逐年提升,同时,进一步拓宽枇杷销售渠道,促进产业提质增效、果农增产增收。

“巧岩村目前种植枇杷大概有900亩,主要是分布在巧岩组,还有纳浪组、坡弄组。现在挂果率80%左右,已经开始上市了,每一年我们这边枇杷都要提前上市,市场前景比较好、不愁卖,每年带动附近的老百姓就业在5000人次以上。”连环乡巧岩村党支部书记岑佳泽说。 

“深入基层了解农户的愁和忧,为了方便他们果农用水,帮助他们争取了蓄水池项目建设。水果成熟的时候,我们也多方推介,让他们枇杷卖得好,增加收入。”连环乡人大代表杨少华说。 

近年来,连环乡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积极完善基础设施,强化技术服务指导,围绕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鼓励和引导群众种植枇杷、李子等经济作物,如今,枇杷已成为当地的生态富民产业。

 

记   者:罗   亮

一   审:袁   敏  娄昌萍

二   审:吴   安

终   审:臧绍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