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产经

贞丰:蔬菜备耕管护忙 “菜篮子”有保障

2024-03-25 08:57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连日来,贞丰县抢抓农时做好蔬菜备耕和管护工作,深挖蔬菜基地产能,大力推进蔬菜规模化、标准化种植,保障“菜篮子”供应充足,助力产业增效、农户增收。

眼下,进入马铃薯苗期管护,挽澜镇兴农村200亩马铃薯苗旺叶茂、长势良好。基地组织务工群众做好田间管护,确保马铃薯长势好、产量高,为今年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我们来地里管护马铃薯,把杂草除掉,定期除草、施肥,确保长势良好,种出的马铃薯品质也好。 ”务工群众王光敏说。

挽澜镇立足资源禀赋,在兴农村打造马铃薯种植基地,既丰富“菜篮子”,又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推动蔬菜产业提质增效。

“今年,我们兴农村种植马铃薯200余亩,这几天我们组织群众到马铃薯基地进行管护,预计在今年五月份成熟,组织采收。”挽澜镇兴农村党支部书记王光明说。

北盘江镇青杠林坝区是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也是贞丰县蔬菜主产供应点之一。这段时间,坝区组织务工群众清除杂草、翻耕土地、疏通沟渠,为种植黄瓜做好准备。 

“前期工作翻地、掏沟,四月中旬就准备把种子种下去。 ”务工群众梁昌芬说。

青杠林坝区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深挖蔬菜基地产能,调整优化产业布局,建设蔬菜生产标准化设施,丰富蔬菜品种,提高蔬菜产量和品质,助推蔬菜产业提档升级,助农增收致富。 

   “青杠林坝区目前在翻地,为四月的黄瓜种植做准备,每天大约40余人务工,在八月份黄瓜采收结束后,种植松花菜、四季豆。坝区年产量2200吨,年产值在1100万元左右,产品主要销往广州、海南、长沙、重庆、贵阳等各大市场。”贞丰韦记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韦廷忠说。

 

记   者:唐华莉

一   审:袁   敏  查锦婷

二   审:吴   安

终   审:臧绍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