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部门

贞丰:禁种铲毒不停步 春季踏查守净土

2024-03-29 08:56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连日来,贞丰县禁毒办采取地上走、空中巡、网格宣等有力举措,积极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预防和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铲除毒品原植物种植隐患,助力实现毒源“零生长”“零产量”。

春暖花开季节,也是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生长期,为确保辖区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县公安局禁毒民警与禁毒志愿者一道,深入人迹稀少的田间地头、闲置院落等区域,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并带上原植物图鉴和禁毒宣传单,向群众普及毒品原植物的基本常识,讲解种植毒品原植株的危害,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毒品原植物的识别能力。

在珉谷街道城郊,民警利用无人机对楼顶阳台、闲置空地等进行全方位踏查,通过无人机从高空全景查看,房前屋后、花园菜地、楼顶院落的一草一木尽收眼底。今年,县禁毒办组建“禁种铲毒”无人机踏查专业队伍,对人工踏查难以到达的区域进行无人机巡查并拍照存档,便于民警及时识别,早发现、早预警、早根除毒品原植物。接下来,将在全县范围内严密开展空巡,同时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自觉筑牢“不想种、不敢种、不愿种”的思想防线,为实现毒源“零生长、零产量”打下坚实基础。

这段时间,北盘江镇组织网格员进村入户开展禁毒宣传,把禁毒工作融入日常,让群众了解更多毒品知识和最新禁毒动态。贞丰县立足新形势,常态化做好全民禁毒工作,探索建立“网格+禁毒”工作模式,充分发挥村(社区)基层网格员“人熟、地熟、事熟”的优势,深入开展禁毒宣传、禁种铲毒、信息收集等工作,立体化构筑禁毒防线,拓宽工作领域,延伸工作触角,推动禁毒工作走深走实。

 

通讯员:  赵佳玲  张元豪

一   审:袁   敏  娄昌萍

二   审:吴   安

终   审:臧绍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