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文明行动

戈岜村“荣誉超市”:小超市彰显大文明

2019-11-06 12:04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近日,永丰街道戈岜村的“荣誉超市”正式开业,村民通过打扫好家里卫生、爱护公共卫生等方式赚取积分,用积分可到“荣誉超市”兑换各类生活物资。超市以荣誉积分换取物资的方式,让戈岜村的村情民风悄然改变。 ...

 
  近日,永丰街道戈岜村的“荣誉超市”正式开业,村民通过打扫好家里卫生、爱护公共卫生等方式赚取积分,用积分可到“荣誉超市”兑换各类生活物资。超市以荣誉积分换取物资的方式,让戈岜村的村情民风悄然改变。
 


   午饭后,村民曾祥武正借着饭后休息时间,将家里的厨房打扫得干干净净。他告诉记者,以前吃完饭只是随意打扫一下,自己看上去干净就行,自从村里开了“荣誉超市”,家庭卫生做得好就能赚取积分兑换物资,现在家家户户打扫卫生都比以前认真多了。
“家里房前屋后都打扫干净了,自己住着舒服多了。”永丰街道戈岜村村民曾祥武说。
 

 

  通过一月一评比、年终一表扬,以荣誉积分换取物资,引导村民逐渐形成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风气,持续提升群众道德素质,推进村民养成文明习惯。如今,戈岜村“荣誉超市”取得了明显成效,不仅让村里的环境卫生得到改善,也让村民们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共创文明乡风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戈岜村成立荣誉超市以来,村民打扫家庭环境卫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明显提高,农户不花一分钱就能免费领取相应物资,不仅让村里的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也能让群众得到了实惠。”永丰街道戈岜村村干部黄元圣说道。(王国华)
 
编辑:张才凤
责编:袁敏
编审:王胜
值班总编:吴安
贞丰县融媒体中心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