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党建

者塘村:党建引领助春耕

2023-03-14 09:20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贞丰县挽澜镇者塘村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助生产、送技术,带领农户开展早熟玉米田间管理工作,确保春耕生产有力有序推进。

这几天,者塘村田间地头一片人勤春早的农忙景象。村党员干部到田间地头,与农户一道翻土、除草,进行早熟玉米田间管理,并讲解相关农业技术知识,做好服务保障,掀起春耕生产热潮。

“早熟玉米要早种,在村‘两委’的支持下,我们加强田间管理,争取早日上市。”挽澜镇者塘村种植户吴远志说。 

者塘村“两委”早谋划、早部署,紧紧围绕全镇产业布局,大力发展早熟玉米种植,党员干部挨家挨户走访,了解农资储备情况,走进田间地头查看玉米苗长势,做到统一种植、统一管理。

“动员当地农户种植早熟玉米,村党支部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村里的党员干部深入到田间地头与农户一起种植,助力春耕生产。”挽澜镇者塘村党支部书记张顺权说。 

者塘村采取“合作社+基地+技术服务”的模式,从选种、育苗、移栽、田间管理、采收实施技术统一指导,推进早熟玉米标准化、规范化种植,努力实现产业增效、农民增收。目前,者塘村已完成200亩早熟玉米种植。

“这几年一直种植早熟玉米,政府也大力支持我们。卖完玉米,秸秆还可以卖给养牛户,每年的收入很可观。”吴远志说。 

“早熟玉米又称为春玉米,亩产3500斤左右,具有上市早、价格高的优势,收获之后还可以种植其它农作物,提高土地利用率。”挽澜镇者塘村驻村干部夏福斌说。 

记者 石文 报道

 

 

责编:袁   敏   娄昌萍

一审:吴   安   刘尚春

二审:臧绍敏   

终审:徐芝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