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推荐

贞丰:医保服务新模式 刷脸走“新”更走“心”

2024-04-17 08:52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贞丰县持续聚焦群众便捷高效医保服务需求,通过医银联动大力推进医保信息化建设,启动“刷脸”就医新模式,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医保服务。

走进贞丰县人民医院门诊挂号缴费窗口,患者家属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刷脸”激活电子医保凭证,完成医药费用结算,整个过程方便又快捷。 

“今天过来支付,这个‘刷脸’确实特别方便,医保这些扫进去就好了。 ”贞丰市民陆朝电说。

“我们这次投入了6台无感支付设备,其中在县医院安装4台,有2台安装在连锁零售店,投入无感支付设备的宗旨,主要就是解决参保群众看病就医难题,提高便捷性。 ”贞丰县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永冰说。

医保“刷脸”支付是依托国家医保局认证的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以医保电子凭证为载体,通过“人脸识别+医保电子凭证身份核验”等技术,参保群众在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后,仅需通过医院窗口的医保终端完成人脸识别,即可完成身份认证,并使用医保完成费用结算,大大提高了看病就医的便捷性。

“我来开药,整了这个刷脸,很好、很方便。”贞丰市民韦成英说。

今年,贞丰县医疗保障局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贞丰支行加强合作联动,计划今年内在县城范围内投入100台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目前,首批6台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已投入使用,持续丰富智慧医保终端应用场景,推广“刷脸”就医新模式,进一步提升群众就医体验感、满意度。 

“下一步,在县域内所有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全面投放,达到全覆盖,确保提升群众看病就医、购药的便捷性,力争在今年年底完成县人民医院的诊间支付工作。”贞丰县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医保中心主任詹淋说。

 

记   者:唐华莉

一   审:袁   敏  查锦婷

二   审:姜佳琪

终   审:臧绍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