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推荐

贞丰县第五届校园足球大赛开赛

2024-04-16 08:55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4月14日,2024年贞丰县第五届校园足球大赛在贞丰中学拉开序幕。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卓国虎宣布校园足球大赛正式开幕,县政协副主席龚德雄为首场比赛开球。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113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开幕式上,各代表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步入绿茵场。贞丰县职业技术学校、贞丰县第一中学、贞丰县第三中学、贞丰县民族中学的同学们表演了啦啦操、竹筒舞、足球操等精彩节目,充分展示全县广大青少年阳光自信、积极进取、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很荣幸能参加这次比赛,为了这次比赛我们付出了大量的汗水与努力,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够将我们的团队协作展现得淋漓尽致,也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提高我们的足球水平。”贞丰中学代表队参赛队员杨元东说。

“为了参加第五届足球比赛,我们学校准备了两个月,这两个月间我们认真训练,我们将会努力地去赢得冠军,为学校争光。”贞丰一中代表队参赛队员韩颖说。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首场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队员们奋力拼搏、团结协作,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尽展校园足球风采。场上精彩不断,场下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赛场气氛在比赛中逐渐升温。

“作为本次足球大赛的裁判,我们的目标是让每一位运动员都能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中,展现自己的最佳状态。”贞丰县第五届校园足球大赛裁判员杜湘村说。

据了解,本次校园足球大赛共设U8(男女混合),U10(10岁以下)、小学、初中、高中3个组别,每个组别设有男、女组,将在贞丰中学、贞丰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贞丰县民族中学等5个赛区进行比赛。同时将通过本次比赛,选送优秀运动员代表贞丰参加黔西南州2024年“金州杯”校园足球联赛。

“贞丰县第五届校园足球大赛共有113支队伍参赛,全县中小学共有2000多名学生参加这项足球大赛,赛程历时12天,通过足球大赛,让学生通过体育锻炼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贞丰县教育局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人林丽说。

近年来,贞丰县以促进青少年体育健康发展为着力点,不断深化体教融合,构建青少年足球发展体系,推动足球等特色体育运动进校园,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记   者:罗   亮  梁德康

一   审:袁   敏  查锦婷

二   审:姜佳琪

终   审:臧绍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