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推荐

贞丰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4-04-16 08:54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贞丰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联合县公安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国家安全知识贴近百姓生活,提高广大群众参与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

在北盘江镇龙井社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现场宣讲、答疑解惑,讲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应尽的义务,将国家安全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今天赶场,看到他们在这里宣传国家安全,对我们以后的生活有很大的帮助。”贞丰县北盘江镇龙井社区居民周泽说。

“今天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们组织人大代表、党员代表,利用北盘江镇赶集契机,向群众发放国家安全知识手册等,通过面对面宣讲、现场答疑等方式,详细讲解国家安全法相关内容,引导群众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贞丰县北盘江镇人大主席全国军说。

与此同时,省、州、县公安部门深入到小屯镇集贤村,通过现场讲解、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等相关知识。并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释法,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邪教的本质与危害,提高识邪、防邪、反邪能力。

“开展安全宣讲,讲了反邪教的相关知识,邪教危害家庭、危害自身,所以我们要坚决抵制邪教。”贞丰县小屯镇集贤村村民陆涛说。

为了让国家安全教育深入人心,县国安办还专门编排快板《国家安全大如天》,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营造全社会维护国家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同心共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今天,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县委国安办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面加强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让广大群众认识国家安全,牢记国家安全。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贞丰高质量发展。”县委国安办相关负责同志说。

 

记   者:  罗   亮  唐华莉

一   审:袁   敏  查锦婷

二   审:姜佳琪

终   审:臧绍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