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推荐

贞丰:开展路面联合执法 规范运输行为

2024-04-14 13:12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连日来,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九支队四大队联合贞丰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推进超限超载治理,遏制大吨位超限车辆违法运输行为,切实保障辖区公路桥梁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国道G354线K1728千米处,联合执法组设置超限超载车辆检查点,查缉过境擅自超限运输车辆。同时,为确保联合整治出实效,联合执法组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普法与教育结合,对首次被查处的违法驾驶员,责令并监督超限超载车辆消除违法状态并进行复检,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法记分处罚。对二次及多次被查处擅自超限运输车辆驾驶员,严格按照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给予从重处罚。

超限运输是公路安全的“第一杀手”,严重影响公路的使用寿命,危及公路安全畅通。联合执法组将以路面检查为契机,紧密配合、强化协作,多措并举、形成合力,推进超限超载治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确保辖区公路桥梁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  潘登科

一   审:袁   敏  谢朝娟

二   审:吴   安

终   审:臧绍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