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推荐

七星湖社区:时令蔬菜抢“鲜”上市

2024-04-14 13:09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眼下,正值春季时令蔬菜上市的季节,贞丰县永丰街道七星湖社区蔬菜陆续采收上市,新鲜的小瓜、四季豆、白菜等品质好、上市早,深受市场青睐。

随着各类时令蔬菜上市,这几天,社区群众罗昌和家种植的小瓜迎来丰产丰收,连片的蔬菜地里,绿叶掩映下,一个个饱满的小瓜长势喜人。由于市场价格好,预计小瓜亩产值可达5000至6000元左右,时令蔬菜抢“鲜”上市,在丰富“菜篮子”的同时,也鼓起了群众的“钱袋子”。

“我家种植蔬菜有5至6亩,这两天我家种的小瓜开始上市了,一天可以摘100多斤,一斤能卖4块多。”永丰街道七星湖社区群众罗昌和说。 

为进一步提高蔬菜产量和品质,社区强化对蔬菜种植户的技术指导服务,对已出苗的西红柿、早熟玉米等进行科学管护,推动蔬菜种植更加标准化、精细化,助推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西红柿、白菜、豆豆我都种得有,明后天就开始摘白菜去卖了。”永丰街道七星湖社区群众田兴祥说。 

“我们社区现有蔬菜基地1200亩,种植鲜食玉米、脆皮瓜、四季豆、西红柿、白菜等,县城蔬菜大部分是我们供应。我们将着力在蔬菜种植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让群众的口袋鼓起来。”永丰街道七星湖社区常务干部杨梅说。 

近年来,七星湖社区依托良好地理气候资源优势和交通便利条件,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引导群众规模化发展蔬菜等周期短、见效快的特色产业,积极打造县城“菜篮子”供应基地,助农增收致富。

 

 

记   者:  罗   亮

一   审:袁   敏  谢朝娟

二   审:吴   安

终   审:臧绍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