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推荐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作风建设、安全稳定等工作

2024-04-13 14:14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4月10日,贞丰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勉励“猎鹰突击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中央、省有关文件精神和州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工作。

州委副书记,贞丰县委书记涂妍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曜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蒙立胜,县政协主席李正渊,县委副书记金传友、夏军,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贞丰民族文化旅游扶贫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坚持压实整改责任,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扩绿、兴绿、护绿上下功夫,不断增厚“绿色家底”,切实发挥好林长制作用,认真做好巡林工作,全力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做好练兵备战、兵役征集、民兵建设、国防动员等各项工作,持续巩固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营造爱军、拥军、崇军的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行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的意见》各项要求,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压实,注重部门协作,加大对各乡镇(街道)用水保障情况的排查,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多形式多层次开展节水宣传教育,不断提升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重点领域,强化“八小时外”监督管理,坚决转作风纠“四风”树“新风”,以良好作风保障党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深入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常态化抓好各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抓实景区安全生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增强保安全、保稳定的使命感、紧迫感,强化指挥调度、协作联动,积极稳妥化解矛盾纠纷,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合理述求,以贞丰的安全稳定为全省旅发大会做出应有贡献。

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记   者:  李   勇  罗   亮

一   审:谢朝娟

二   审:吴   安

终   审:臧绍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