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乡镇

挽澜镇:人大代表齐发力 不误农时不负春

2024-04-16 08:51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连日来,挽澜镇组织群众紧锣密鼓开展春耕备耕,各级人大代表深入一线,协助农业部门做好春耕生产服务,开展种子发放、农技培训等工作,为全年农业生产夯实基础。

在挽澜镇拥跃村,村干部、农技人员和人大代表正在为群众发放大豆和玉米种子,并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宣传国家惠农政策,讲解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要领和注意事项,就如何控制大豆玉米行距、株距,良种选用、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及农机作业等进行现场演示,让群众更加直观了解“3+2”种植技术的优势,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提高土地利用率和种植效益,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政府还免费发放大豆和玉米种子,老百姓种植积极性高涨,一大早就赶来领取种子,抓紧播种育苗,为移栽工作做好准备。”挽澜镇人大代表韦忠梅说。

 

通讯员:  郭   倩

一   审:袁   敏  查锦婷

二   审:姜佳琪

终   审:臧绍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