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乡镇

沙坪社区:高质量庭院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2024-04-15 08:54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沙坪镇沙坪社区将发展庭院经济与乡村振兴产业相结合,整合资源推进庭院经济建设,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助力乡村振兴提档升级。

走进沙坪镇沙坪社区,群众正忙着搬砖、运沙,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清除房前屋后杂草,对规划不合理的圈舍进行拆除、规整,庭院经济项目如火如荼推进。

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庭院经济建设,组织社区干部通过入户走访、召开群众共商会等方式,充分了解群众意愿,引导群众积极发展庭院经济。通过系列改造,社区整体布局更加规范,居民参与社区建设更加积极,人居环境整治水平不断提升,群众居住环境明显改善。

“我们在社区的组织下,各自把房前屋后都清理干净,每周定期维护环境卫生,边改造边维护,生活环境更好,生活质量也更高。”沙坪镇沙坪社区居民方福元说。

接下来,社区将持续推进庭院经济建设,立足实际引导群众在房前屋后闲置土地栽种李子、砂仁、小黄豆等经济作物,并养殖家禽家畜,精准打造特色产业,真正让群众得实惠,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

 

通讯员:周登梅

一   审:袁   敏  谢朝娟

二   审:吴   安

终   审:臧绍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