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乡镇

挽澜镇:“点单式”培训助力干部业务能力提升

2024-04-15 08:55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挽澜镇积极探索干部培训有效路径,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摸清需求、精准靶向,以干部夜校“点单式”培训,让基层干部按需选学、以学促干,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处理信访事项时,我们要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下面我举个例子……”

在挽澜镇2024年夜校培训课堂上,镇综治办业务骨干正在为参训学员解读信访工作条例。今年以来,挽澜镇结合前期对各村(社区)干部培训需求调研及全镇各阶段重点工作,科学制定年度干部夜校培训计划,分管负责同志、各站所业务骨干等走上讲台,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把理论知识和工作方式方法“掰开说、揉碎讲”,总结工作经验,传授工作方法,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基层干部熟练掌握工作理念、方法、程序。同时,培训结束后,对参训学员开展知识测试,加深大家对培训内容的理解和掌握,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

截至目前,挽澜镇已举办干部夜校培训2期6班次180人,培训内容涉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稳、保密工作、“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城乡低保核查业务、乡村振兴等,有效提升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村干部、乡村振兴专干、业务人员履职能力,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通讯员:梁远琴

一   审:袁   敏  谢朝娟

二   审:吴   安

终   审:臧绍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