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乡镇

【网络中国节·清明】龙场镇:防火宣传常态化 安全意识入人心

2024-04-06 00:02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连日来,龙场镇扎实推进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强化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值守,增加巡山护林频次,并持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推进防火宣传常态化、长效化、全覆盖,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意识。

为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镇、村两级干部、护林员、志愿者等深入重点山头、林区、田间地角开展巡查,入户走访,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充分利用应急广播、流动宣传车、小喇叭、微信群,以及召开群众会、小组会、院坝会等形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同时,在进山路口设置森林防火服务点,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对进入山林的群众进行登记,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引导者和宣传者,倡导文明祭祀,严禁野外违规用火,做到不带火源进山入林,不在林区吸烟,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过绿色安全清明。

下一步,龙场镇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加大巡山巡林和宣传力度,常抓不懈,做到防患于未“燃”,营造全民护林防火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丁思尹

一   审:袁   敏  查锦婷

二   审:姜佳琪

终   审:臧绍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