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乡镇

鲁贡镇:“庭院经济” 盘活“方寸地”

2024-04-05 13:32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鲁贡镇将发展高质量庭院经济与乡村产业振兴相结合,打造“庭院经济+产业发展”新模式,将农户房前屋后“方寸地”变为增收的“聚宝盆”,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赋能增效。

鲁贡镇者冗村坡地多、平地少,是典型的山地地貌。在这样特殊的环境里,村“两委”积极探索发展思路,主动谋划高质量庭院经济项目,动员群众依托房前屋后闲置地块,发展庭院经济,种植芒果、砂仁、辣椒、南瓜等作物,既美化环境,又增加收入,让群众不离家不离土、就近就地实现增收,也让昔日杂乱的居住环境变得整洁有序。

“把自家房前屋后卫生打扫干净,院子里面种植瓜果蔬菜,既可以自给,也可以售卖,我们生活环境越来越好,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升,感谢党和政府。”鲁贡镇者冗村村民黄云满说。

“目前,者冗村建成高质量庭院经济示范户30余户,全镇率先在者冗村、坡稿村、坡艾村实施高质量庭院经济项目,以点带面带动全镇实施,全镇完成庭院硬化109户,庭院经济改造完成66户。”鲁贡镇经发办负责人陆俊说。

接下来,鲁贡镇将以者冗村、坡稿村和坡艾村为高质量庭院经济项目示范点,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形成小规模、大群体,小产品、大产业的高质量庭院经济规模发展格局,助力乡村振兴提档升级。

 

通讯员:  施   鹏

一   审:袁   敏  谢朝娟

二   审:姜佳琪

终   审:臧绍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