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乡镇

白层镇:党建引领助春耕 干群齐力育新苗

2024-03-27 08:47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当前,正值春耕育苗关键期,贞丰县白层镇以“黔进先锋·贵在行动”为总载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科学培育玉米苗,为推进春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在白层镇猫坡村,党员干部和农技人员正在指导农户培育玉米苗,规范搅拌基质、播种、覆土、浇水等播种流程,确保玉米种子发芽率高、秧苗长势好,为接下来的玉米移栽打好基础。 

“今天我们来这里育苗,20天左右就把包谷种子全部栽下去。”白层镇猫坡村农户杨登必说。 

白层镇立足实际、提前谋划,扎实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农技人员、党员干部、人大代表齐上阵,深入田间地头,推广科学育苗技术,讲解田间管护、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助力玉米提质增产。

“请县里面的专家过来指导,开展集中育苗,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后期种植玉米的存活率高,育苗的过程大概20天左右,之后,我们就可以进行移栽。”白层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黄宇说。

接下来,白层镇将继续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党群干群通力协作,着力突破春耕生产中遇到的难题,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夯实基础。 

“我们紧盯种植时令,抢抓春耕备耕机会,确保在5月10号之前完成1218亩农作物种植任务,严格按照五个工作步骤,实现育苗能保证、移栽能及时。”贞丰县白层镇人大主席朱勇说。 

 

记   者:唐华莉  通讯员 王定保

一   审:袁   敏  查锦婷

二   审:吴   安

终   审:臧绍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