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乡镇

【奋进的春天】长田镇:人勤春来早 春耕春收忙

2024-03-26 09:04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春分已过,春意正浓,贞丰县长田镇田间地头一派生机盎然,农户们抢抓农时开展春耕、春收,到处都是人勤春早的繁忙景象。

在长田镇金叶社区,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农户边听讲边操作,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产中,为农业增效打好基础。

“之前我们种的玉米是按原始的种植,想怎么种就怎么种,现在按政府的要求培训,种排行,通风、透气、受光,这样种增产增收。”长田镇金叶社区村民潘文美说。 

入春以来,长田镇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多措并举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技术指导,同时,免费发放种子、农药等物资,切实提高农户种植积极性,确保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

“我们准备了玉米种子、农药、化肥等物资,下一步,我们将为农户提供病虫害防治等服务。”长田镇金叶社区副主任刘德国说。 

“长田镇示范点共3个1500亩,我们农业服务中心都安排技术干部,到示范点去持续指导农户种植,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为农户提供管、收的技术服务。”长田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陈彪说。 

春耕又春收,风景变“丰”景。这段时间,长田镇长田村茶园抽芽吐绿,村民三五成群,背着茶篓穿梭在茶垄间,熟练采摘春茶,构成一幅生机勃勃的春日画卷。

“前期在追肥、打药、剪枝,现在我们在采茶,每天有四五百元的收入。”贞丰县长田镇长田村茶农张金秀说。 

茶产业是长田镇的传统产业,也是高效绿色产业。近年来,长田镇大力推广科学栽培管理技术,积极投入品牌创建,推动茶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春茶采摘高峰期,该镇统筹谋划春耕春收工作,同步做好春耕备耕和春茶采收加工,确保不误农时不负春。

“我们长田村全力以赴抓好春耕备耕相关工作,一方面着力组织好群众进行茶叶采摘、加工和管护,同时举行技术培训,提高茶叶产量和质量,增加群众收入。另一方面,我们也大力推进大豆玉米复合种植的相关准备,土地翻犁和肥料种子的发放,秧苗的培育和移栽等相关工作,确保粮食安全。”长田镇长田村常务干部李斌说。 

 

记   者:梁德康  通讯员  罗婷婷

一   审:袁   敏  娄昌萍

二   审:姜佳琪

终   审:臧绍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