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社会

贞丰:老有所养守护幸福“夕阳红”

2024-03-18 08:51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贞丰县坚持把养老事业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常抓不懈,形成以“公办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社会参与养老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保障体系,推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养老需求。

贞丰县悦华康养中心是一家集特色旅居、专业照护、康复护理于一体的智慧型医养机构,基础设施完备,适老化设施设备齐全,为老人提供多元化、多样化的养老服务,用心用情托起老年人的幸福生活。

“我们致力于为老年人提供专业、细致、贴心的服务,每一位员工都接受了专业的养老服务培训,同时为了让他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养老院还会定期组织各类活动,如庆祝节日、举办文艺演出等,这些活动不仅能让老年人充实自己的生活,还能帮助他们建立良好的社交关系,让他们在享受养老服务的同时,感受到家的温暖。”贞丰悦华康养中心院长杨明耀说。 

康养中心大厅里,护理人员正陪着老人们一起跳健身操、做手工、看文艺节目。今年80岁的覃奶奶,来康养中心快2个月,在这里,护士每天都为她量血压、做健康检查,生活起居更是照顾得无微不至。

“我的工作职责是,每日为高龄老人监测血压及身体情况,及时为他们做出相应的处理。”贞丰悦华康养中心护理部刘婷婷说。 

在贞丰县顺百年养生养老服务有限公司,院子里的老人们或是在锻炼健身,或是悠闲地聊着天、感受春日的暖意。从事专职护工不到一年的徐冲粉,工作时间虽不长,但她对自己所服务老人的身体情况、生活习惯都了如指掌。

“我们跟老人们相处有半年了,老人就像我们亲人一样。”贞丰县顺百年养生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护工徐冲粉说。

“我是2月份来的,吃得好、穿得好、住得好、房子好,工作人员对我们好。”老人廖应书说。 

贞丰县顺百年养生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于2023年10月正式运营,共有床位60张,重点聚焦介入需求急迫的特殊老年群体、与子女(监护人)分离的特殊老年人家庭等重点人群,按照公益模式为特殊群体老人的幸福生活提供坚实保障。

“公司服务对象有45人,工作人员有12人,硬件设施有健身器材、电视、菜地,养殖有牲畜,所有消防设施全部配备,我们全天24小时轮流值班守护。下一步,我继续动员老人入住,希望在这能够给特困人员提供一个温暖的家。”贞丰顺百年养生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文海松说。 

贞丰县将聚焦养老服务供给,构建更加完善、更加人性化的养老服务体系,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提高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让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记   者:石   文

一   审:袁   敏  娄昌萍

二   审:姜佳琪

终   审:臧绍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