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社会

贞丰县开展“三八”维权月宣传活动

2024-03-07 08:46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3月6日,贞丰县妇联联合县公安局、团县委等单位,在丰茂街道珉城社区开展2024年“三八”维权月宣传活动,为广大妇女同胞及人民群众送上丰盛的“法治大餐”。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维权知识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宪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妇女儿童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帮助广大妇女增强法治意识,把维权服务送到妇女身边。

“宣传维护妇女的权益,我们在生活中可以用相关的法律来保护自己,提高我们妇女的法治意识。”贞丰市民张奚毓说。

贞丰县不断拓展维权普法服务领域、内容和效能,进一步强化对妇女的法治宣传教育和维权服务,引导广大妇女在日常生活中既要知法、守法、懂法,更要学会正确运用法律武器,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通过‘三八’维权宣传月活动,增强了居民和妇女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提高了广大妇女的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家庭文明和睦、社会和谐稳定。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县妇联将继续创新普法宣传活动的形式,加大普法宣传的力度,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群众法律素质和依法维权的能力,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贞丰县妇联副主席董兴兰说。

 

记   者:梁德康  杨   荐(实习)

一   审:袁   敏  查锦婷

二   审:吴   安

终   审:臧绍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