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法治

贞丰县“一站式”轻罪治理中心揭牌成立

2024-03-29 08:57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近日,贞丰县“一站式”轻罪治理中心揭牌成立,通过公检法司协同办案,将化解矛盾纠纷、减少诉讼增量、维护社会秩序作为轻罪治理的目标,加大刑事和解、司法救助等适用力度,统一执法尺度,推动案件繁简分流,提高诉讼效率,提升轻罪治理现代化水平。

据了解,贞丰县“一站式”轻罪治理中心由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联合组建,将轻罪案件的受理、审查、处理等环节集中在一个平台,通过跨部门、跨领域协同作战,整合侦查、审查起诉、开庭审判、社区矫正等环节,减少案件在不同部门之间的流转时间,更好地整合公检法司各方力量,实现案件快速、便捷、高效办理。

贞丰县将充分发挥县委政法委的指导作用和公、检、法、司联合办公优势,以“一站式”轻罪治理中心为依托,进一步完善轻罪治理相关机制,将轻罪治理与数字检察相结合,构建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实现法律监督和轻罪治理共同提质增效。

 

通讯员:  刘利竺  肖露宏

一   审:袁   敏  娄昌萍

二   审:吴   安

终   审:臧绍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