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法治

贞丰:交警进校园 讲好“交通安全第一课”

2024-03-04 09:03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连日来,贞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中学,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通过“沉浸式”体验教学,让同学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掌握交通安全技能,推动文明交通理念深入人心。

交通民警以“知危险 会避险”“一盔一带”为主题,通过面对面讲解、互动问答等形式,宣传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交通安全常识,讲解如何安全乘车、安全步行,以及交通出行中不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乱穿马路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坚决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做到安全文明出行,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通讯员:  李绍会

一   审:袁   敏  娄昌萍

二   审:姜佳琪

终   审:臧绍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