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法治

黔西南州贞丰县:禁毒宣传护健康 共筑“无毒”防护墙

2024-02-26 23:00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部署开展“十个一”禁毒活动的要求,进一步深化禁毒攻坚行动,营造全民禁毒氛围,贞丰县将禁毒宣传活动不断翻出新“花样”,筑牢人民群众禁毒防线,切实提高禁毒宣传的覆盖面。

禁毒赶大集 宣传零距离

近日,贞丰县禁毒办联合县公安局及辖区街道办禁毒专干、禁毒志愿者,利用赶集日为契机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禁毒民警、禁毒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为来往群众送上禁毒知识“干货”,传授防毒拒毒技巧。同时利用毒品仿真样品向前来观看的群众讲解如何防范、识别毒品,并普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禁毒志愿者面对面向人民群众讲解有关毒品知识,倡导大家筑牢抵御毒品侵害的思想防线,追求绿色健康生活,营造全民禁毒氛围。

“你们听说过邮票、跳跳糖、神仙水吗?别小看这一张小小的邮票,滥用会造成自残、自杀、伤害他人等极端行为。一旦涉毒就会对我们的人生、家庭和社会造成极大的危害。”禁毒民警走进人民群众,向他们科普新型毒品的危害,并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斗争中来,积极检举揭发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招聘会上宣禁毒 防毒就业齐步走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传播禁毒理念、宣传禁毒政策、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近日,贞丰县禁毒办联合县人社局、丰茂街道以新春招聘会为契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禁毒小礼品及现场咨询解答等方式,向参加招聘会的人员及过往群众讲解禁毒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讲述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特别是讲解新型毒品和滥用依托咪酯的危害,教会大家如何有效识别和分辨毒品、如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现在的毒品变得这么隐蔽了吗?并且危害性有增无减,我一定会坚决抵制毒品,远离毒品,不要轻信他人的诱导。”求职的李先生看过禁毒宣传资料后说道。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咨询300余人次,进一步扩大了禁毒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为稳岗就业保驾护航,助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推进禁毒群防群治。

禁毒宣传进农村 志愿服务来助力

为有效扩大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提高村民群众对毒品的认识,普及毒品知识、增强防毒拒毒意识。连日来,贞丰县各乡镇(街道)、县禁毒委成员单位积极组织禁毒志愿者进村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志愿者们向村民群众发放了禁毒宣传彩页,并对照彩页上的禁毒知识内容,耐心地为村民群众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让村民群众充分认识毒品,认清毒品的危害。并针对农村地区易出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问题,向村民们普及了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和法律责任,使“种毒违法,种毒必究”的观念深入人心。同时还告诉大家,要教育身边的人不沾毒品,为家庭幸福营造一个安定和谐的环境。村民们纷纷表示,现在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不能让毒品毁了我们的美好生活,今后一定会提高警惕,谨防毒品侵蚀,自觉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通过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极大危害,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思想意识,为社会的治安秩序构建一道牢固的禁毒防线。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来源:黔西南禁毒宣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