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部门

贞丰:上好入职“第一课”筑牢禁毒防护墙

2024-03-31 12:31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3月29日,贞丰县禁毒办对参加2023年事业单位新聘用人员第四期培训的全体学员开展禁毒知识培训,引导新入职人员自觉树立禁毒意识,不断提升识毒、拒毒、防毒能力。 

课堂上,禁毒民警详细讲解了毒品的定义、来源、种类、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和远离毒品等知识,通过以案释法,阐述公职人员的禁毒职责,并组织参观仿真毒品模型,让参训学员直观了解毒品的隐蔽性和迷惑性,进一步增强识毒防毒能力。 

“在培训过程中,我学习到了非常多关于毒品的知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一定会将关于毒品的有关知识渗透到我的教育教学过程中。”贞丰县民族中学教师申永说。

贞丰县以事业单位新聘用人员岗前培训为契机,对全县347名新入职人员开展禁毒知识培训,通过专题学习、警示教育,达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目的,让全体学员更加自觉履行禁毒职责与义务,当好禁毒宣传员,推动形成全民禁毒良好氛围,共创绿色无毒家园。 

“从去年12月份开始,县禁毒办利用事业单位新聘人员岗前培训的契机,对全县347名新入职的人员开展禁毒宣传培训,使他们对禁毒知识有更深的了解,为他们扣好拒毒防毒的第一粒扣子,同时,号召他们充当禁毒宣传员、监督员,将禁毒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贞丰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书叁说。

 

记   者:唐华莉 

一   审:袁   敏  娄昌萍

二   审:吴   安

终   审:臧绍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