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部门

贞丰:学历能力双培养双提升 夯实乡村振兴人才队伍

2024-03-26 09:09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贞丰县聚焦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抓当前与谋长远、补短板与优结构,培育与激励相结合”的原则,实施村党组织书记和乡村振兴骨干“双培养”和学历、能力“双提升”行动,着力打造一支学历高、能力强的高素质村(社区)干部队伍,全面提升抓农村工作能力水平,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村干部身处基层治理一线,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既是“领头雁”,又是“主心骨”,对村级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完善农村人才教育培训体系,帮助村干部提升学历、增长本领成为一项重要工程。

贞丰县依托开放大学、中国黄金河南省三门峡黄金工业学校与长安大学等资源,开设村干部学历提升班,采取网络自主学习与面授辅导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有学历提升需求的村干部分步骤开展学历提升。2023年,全县共90余名村干部完成学历提升。

与此同时,贞丰县探索创新“定制化”“点单式”培训模式,按照“素质能力缺什么补什么”“培养目标需要什么教什么”的原则,开设线上党建“微课堂”,由县委党建办负责,围绕党建、村务、财务、乡村振兴等内容,运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线上培训。截至目前,已开展16期党建“微课堂”,完成培训5000余人次,让村(社区)干部逐步成为业务好手、致富能手,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通讯员:  郭志扬

一   审:袁   敏  娄昌萍

二   审:姜佳琪

终   审:臧绍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