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文明行动

贞丰:搬迁户借农家乐违规操办酒席被查处

2019-06-14 11:13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6月11日,贞丰县三创办接到举报称,有群众在珉谷街道左旗村坡西农家乐违规操办搬家酒。接到举报后,县三创办、市监、公安、城管、珉谷街道等多部门联合组成执法组,迅速赶赴现场给予制止,坚决严惩乱办酒席之风 ...

  6月11日,贞丰县三创办接到举报称,有群众在珉谷街道左旗村坡西农家乐违规操办搬家酒。接到举报后,县三创办、市监、公安、城管、珉谷街道等多部门联合组成执法组,迅速赶赴现场给予制止,坚决严惩乱办酒席之风。

  为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坚决制止大操大办,狠刹乱办、滥办酒席借机敛财的不正之风,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积极构建节约型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此前,贞丰县已有明文规定,除婚嫁酒和丧事酒外,禁止违规操办其他酒席,但仍有极少部分群众不遵守规定。

  执法组了解到,当天,从小屯镇纳秧村搬迁到县城西城社区的搬迁户刘某俊,在坡西农家乐违规操办搬家酒宴请宾客,收受礼金。执法组到达现场时,违规操办酒席的当事人已不在现场,现场仍有大量群众。经现场查实、取证和询问,举报内容属实,公安部门立即对当事人进行口头传唤。同时,执法组还向群众宣传规范办酒席、违规操办酒席惩处措施和举报电话等,并引导和疏散参加酒席的群众,有效制止乱办酒席行为,有力打击滥办酒席的复燃之风。

  与此同时,执法组对农家乐经营者进行了告诫,详细讲解“不承接违规酒席责任书”内容,以及承接违规酒席的处罚等,按相关规定,对其给予暂扣营业执照,停业三天,并罚款5000元的处罚。(贞丰县融媒体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