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文明行动

贞丰开展“文明交通志愿伴我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1-12-09 10:55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连日来,贞丰县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伴我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在县城区各重要交通 ...

连日来,贞丰县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伴我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在县城区各重要交通路口,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拿文明劝导小红旗,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倡导行车司机礼让行人。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全县各文明单位、文明街道、文明社区工作人员、驾校学员及大学生志愿者为主,每个单位每天抽调2名人员到指定地点开展文明劝志愿服务,共同维护文明和谐交通环境。

 

“我们公司每天组织2名志愿者,在供电大楼红绿灯这里,每天指挥行人过马路,执勤时间是早上7点半到中午12点,下午2点到6点。”中国移动贞丰分公司志愿者曾华华说。

 

由共青团贞丰县委组建的“小糯米”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更多市民了解交通规则,认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营造良好氛围。

 

“‘小糯米’是我们团县委组成的一个志愿服务队,到现在为止,我们团县委的志愿服务队已经有100多人,我们现在有20名志愿者在县城的各个斑马线执勤,就是为了更好地服务我们的‘志愿之城’,我们取这个‘小糯米’的名称是希望把广大的青年志愿者凝聚在一起,共同建设好‘志愿之城’。”共青团贞丰县委工作人员丁爱东说。(王国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