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文明行动

【文明实践 魅力贞丰】贞丰:全力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擦亮城市发展名片

2020-07-25 15:27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近年来,贞丰县在巩固创建成果、提升创建水平、完善工作机制、保持常态长效上持续下功夫,拓展文明卫生城市创建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擦亮城市发展名片。  贞丰县紧紧围绕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加强市容市貌 ...


  近年来,贞丰县在巩固创建成果、提升创建水平、完善工作机制、保持常态长效上持续下功夫,拓展文明卫生城市创建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擦亮城市发展名片。


  贞丰县紧紧围绕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加强市容市貌管理,扎实有序推进环卫保洁工作,聚焦道路卫生死角、背街小巷等环节,加强公共设施的清洗、环卫基础设施的精细化管护,推动改善城乡环境卫生整体质量,打造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环境,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建设。



  “我们公司每天派出200个环卫工人、压缩车4台、扫地车3台、勾臂车8台、洗路车2台、降尘车2台,我们的工人每一天就是清洗果皮箱、垃圾箱、公交车站台、红绿灯牌、灯杆、垃圾桶全部清洗。”贵州露露环境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贞丰分公司保洁部经理李勋春告诉记者。



  目前,贵州露露环境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在岗职工200余人,各式垃圾清运车、道路洗扫车、降尘车等机械设备19台,通过人工保洁与机械清扫有效配合,大大提高了快速清洗和精细化保洁能力,在全时段、全方位、全天候开展城市清洁工作模式下,使贞丰城市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城市环境卫生,不仅需要环卫工人辛勤付出,更需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配合,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尊重他人劳动成果,爱护环境卫生和公共设施,共同维护良好卫生环境和市容秩序,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共建贞丰美好家园。


  “我就希望大家积极配合我们的环卫工人,我们把它清理干净了,大家不要乱扔垃圾,共同把我们贞丰建设得更加美丽和完善,让游客来到贞丰后,看到我们贞丰的干净整洁。”贵州露露环境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贞丰分公司保洁部经理李勋春说。(王国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