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未成年人

连环乡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

2014-09-20 17:11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贞丰在线讯 近日,连环乡党委政府召集乡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平安办和计卫中心有关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对校园附近商店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行动。  检查组首先对乡中心小学附近的两家小卖部、副食店逐户进行 ...


 

 
  贞丰在线讯 近日,连环乡党委政府召集乡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平安办和计卫中心有关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对校园附近商店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行动。

  检查组首先对乡中心小学附近的两家小卖部、副食店逐户进行检查,并对学生所经道路的商店进行一一排查。检查时,工作人员首先核查主体经营资格,检查各经营户是否取得食品流通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并要求证件上墙。

  随后,工作人员对小卖店里的“五毛食品”进行抽查,为确保检查效果,乡政府组织有公共卫生服务组专门人员进行检查,从检查结果发现,存在价格明显低于正常价值、无中文标识的进口食品、无生产日期或模糊不清以及“三无”的食品,部分五毛、一块的小吃零食保质期仅3个月,有的甚至布满了灰尘,在现场,工作人员要求经营户对这类质量不达标的食品进行及时处理,不准出售给学生,违者将依法处理。

  与此同时,乡执法部门还依法检查进货台账记录,彻底解决好问题根源问题,杜绝不合格食品流入校园,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个别经营者存在台账记录不完善、票据不充分等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

  据乡计卫中心主任介绍,开展此次行动,能够进一步净化食品消费环境,增强学校及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法制意识,使制售假冒伪劣和有害食品的行为得到有效预防遏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