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未成年人

贞丰查处5家“黑网吧” 查获电脑60余台

2014-12-24 10:00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亮点黔西南讯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全面压缩“黑网吧”的生存空间,12月23日晚,黔西南州贞丰县组织文明办、文化、教育、公安、工商等部门联合开展清查“黑网吧”突击行动,共查处“黑网吧”5家,查获 ...

 

 

  亮点黔西南讯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全面压缩“黑网吧”的生存空间,12月23日晚,黔西南州贞丰县组织文明办、文化、教育、公安、工商等部门联合开展清查“黑网吧”突击行动,共查处“黑网吧”5家,查获电脑主机箱、电脑显示器等60余台。

  最近,据群众举报,县城内一些过去被取缔的“黑网吧”死灰复燃。他们在未取得相关许可证件的情况下,招揽未成年的中小学生上网,严重的危害了部分未成年以及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严重扰乱了左邻右舍居民正常的生活,并在社会上造恶劣的影响。为给中小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引导青少年身心向着健康方向发展,进一步加大 “黑网吧”的查处力度,明确了“强化宣传、深入校园,严格准入、重在规范,强化整治、行为规范,社会参与、源头根治”。此次执法查处力度大,行动快,执法效果明显,震慑了“黑网吧”非法经营者,净化了辖区内的文化环境,进一步引导中小学生及青少年文明健康的学习和生活,赢得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县城老城社区民族中学和贞丰县第三小学附近的瓦厂等,笔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一间没有任何标识的普通民房,里面隐藏着一个“黑网吧”。执法人员进入房间后,在这间不足10平米的房间里摆放了8台电脑和一些孩子上网的各种器具,地上满是烟蒂,十分闷热杂乱。该网吧在未悬挂营业执照,当事人也无法提供合法的营业执照,经初步调查,该网吧属无证照经营,且非法接纳未成年人。执法人员遂对该“黑网吧”予以取缔,并暂扣8台电脑,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在查处现场,执法人员表示,寒假期间将会加强巡查,加大对有证的网吧加强管理力度,依法严厉打击“黑网吧”,不断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对于黑网吧,文化执法部门向来都是零容忍,群众如果发现黑网吧,可积极向文化执法部门进行举报。

  此次突击行动,共查处“黑网吧”5家,查获电脑主机箱、电脑显示器等60余台。

(原标题:贞丰5家“黑网吧”被查 多掩藏在普通民房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