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首页轮播图片新闻

王碟:将民族服饰融入古城旅拍 定格美丽瞬间

2024-04-09 08:50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最美人间四月天,贞丰古城熙熙攘攘,随着春季旅游不断升温,古城旅拍备受欢迎,游客们在这里不仅玩得尽兴,还能定格美丽瞬间,新业态涌现的背后,是越来越多年轻人在古城扎根创业。

贞丰古城在繁华的街区独守一片安逸与宁静。90后的王碟与在古城开店创业的很多年轻人一样,有着古城情怀,喜欢古城生活。

“我对贞丰古城有特殊的情感,在中学时期我每天都要穿过古城这条路去上学,这里承载了我的青春。古城发展越来越好,于是2022年我决定在古城开店,妈妈是布依族传统服饰的手艺人,我就想开一家民族服饰旅拍店,妈妈挺支持我的。”贞丰古城蝴蝶摄影工作室负责人王碟说。 

王碟的蝴蝶摄影工作室店面不大,但民族服饰、簪花饰品、汉服等一应俱全。记者来到工作室时,王碟正在为游客介绍和推荐拍照服饰,另一边,化妆师根据游客选择的服饰精心上妆,摄影师也抓紧调试设备,三人分工明确,默契配合,为游客提供旅拍“一条龙”服务。

“我是从遵义过来的,从抖音上看到古城的夜景和白天很漂亮,就和男朋友一起过来玩,这家民族服装店的衣服很漂亮,我们就租衣服、化妆,还有专业的摄影师跟拍,效果应该很不错。”遵义游客何欣欣说。 

“我们店里面有布依族、苗族等少数民族服饰,受到很多游客的喜欢。我妈妈是布依族服饰传统手艺人,我会去挑选一些我喜欢的布依族服饰拿到古城的店里给顾客试穿、拍摄。”王碟说。

置身贞丰古城的古街古巷,游客换上独具民族特色的服饰,踏上青石板路,仿佛穿越时空,回到百年前的贞丰。民族传统服饰在古城旅拍中火热“出圈”,每逢节假日和周末,到古城拍照的游客增多,王碟的工作室也更加忙碌。

“我之前是在成都做美妆和摄影,王碟跟我说贞丰古城太漂亮了,旅拍也比较出片,所以就回来跟她一起创业,后面比较忙,邀请一个摄影师加入跟我们合作。”贞丰古城蝴蝶摄影工作室化妆师陈岚说。 

“春节期间,我们最多的时候一天能赚五六千块钱,平时周末天气好的时候生意也可以,不忙的时候我就拍我们布依族服饰发抖音,很多人询问怎么购买,好奇这些衣服的制作工艺,我也会拍制作过程给他们看。”王碟说。

王碟表示,开旅拍店是一种情怀,让游客用照片的形式定格美丽瞬间,更重要的是,能通过这个过程,记录贞丰美景,也让更多人了解到贞丰民族文化。

“我会介绍我们布依族的一些传统习俗,推荐贞丰的景点、美食,还有好玩的地方,让游客们去体验、打卡、拍照。”王碟说。

接下来,王碟准备结合贞丰景区景点,设计更多旅拍线路,提供个性化、多样化的旅拍服务,吸引更多游客到贞丰,感受古城历史文化魅力,体验少数民族风情。

“目前,我们已经开设了带领游客去贞丰其他景点进行拍摄的业务,我希望后面能设计出不同的旅拍线路,为大家带来更多个性化的旅拍服务,让更多人通过旅拍认识贞丰、了解贞丰、来到贞丰。”王碟说。

 

 

记   者:  查锦婷  李   勇  朱文三

一   审:袁   敏  谢朝娟

二   审:吴   安

终   审:臧绍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