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新闻门户网站
首页 | 首页轮播图片新闻

贞丰:绘本点亮课堂 书香浸润假期

2024-04-08 08:48   来源:贞丰在线   阅读量:

4月6日,贞丰古城珉球书院开展绘本故事课堂,为学生提供学习和阅读的机会,进一步丰富假日生活,培养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让孩子们在假期尽情畅游知识的海洋。 

课堂上,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将孩子们带入故事情景中,并通过课堂互动,引导孩子们认真聆听、用心观察、用心体验。大家兴致盎然,专注地倾听、积极地思考,联系故事与生活,分享理解和收获,在愉悦的氛围中看图画、读故事、悟道理。

“今天上了一头小猪和一只狐狸的课,这个绘本故事课,我感觉很有趣,我学到了像小猪那样,遇到困难的时候沉下心来,慢慢地想一下对策,以后还有类似的课堂我一定会来的。 ”小读者向璐瑶说。

假期与书相伴,书香浸润童心。通过绘本课堂,充分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丰富他们的假期阅读体验。接下来,珉球书院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推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 

“珉球书院每个周末都会开展绘本故事课,为孩子们讲解各种丰富有意思的绘本,在这个过程当中建立孩子们对绘本的了解,培养他们对阅读的兴趣,让孩子们跟老师们有所互动,跟着老师一起阅读,希望未来他们慢慢养成自己阅读的能力。”贞丰县“大山小爱”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周蓓蕾说。

 

记   者:唐华莉

一   审:袁   敏  谢朝娟

二   审:姜佳琪

终   审:臧绍敏

友情链接